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基层干部培训班为加强基层工会活力助力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0-03-13

  5月17日,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在喀什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通过经验分享、专业老师授课以及企业观摩等方式,为80名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部分委员、自治区重点纺织服装产业县市(园区)工会干部以及纺织服装企业工会主席进行系统性的培训。

  当日,培训班上,8家单位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做了工会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将各自工会亮点工作以及如何开展工会工作与学员们分享。

  新疆鲁泰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在经验分享时说:“公司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员工进行劳动保护和关爱,同时通过各类有效形式,提高员工技能水平,从而建立一支学习型队伍,更好地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

  在进企业观摩学习的过程中,学员们不时地拿出手机,将企业工会亮点工作资料进行留存。

  霍城县服装服饰产业园联合工会副主席说:“通过老师授课、经验分享以及进企业观摩等方式,能够让好的经验在基层工会之间迅速推广,从而让基层工会工作提升一个台阶。”

  此次培训班对基层工会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

  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工作,加强纺织服装企业建会力度,今年要完成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的任务;要继续支持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工作,在稳定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作用;要不断加强纺织服装企业工会工作,将实现维护职工权益同维护企业权益、企业经济发展有机统一作为工会工作的目标,积极主动争取企业负责人的支持,不断创新工会工作。同时,基层工会干部要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和职工的能力,通过提升工会干部的素质和自身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服务企业和职工,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们信得过的“娘家人”。

  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每年举办不同内容的培训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方式,为基层工作指引方向,让基层工会干部更快更好地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帮助农民向纺织企业工人转变,帮助企业稳定职工队伍,在服务职工、稳定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积极作用。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