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传经送宝助企业腾飞——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举办“送技术 送文化”“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进纺织服装企业活动纪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0-03-13

  “这台立达进口气流纺机器发生的故障一直没有修好,6月27日终于在舒畅老师的努力下运转起来。为了不影响生产,之前我们还请国外专家到厂里来维修,钱也没少花,可机器一直没有修好。当机器运转起来的一刹那,同事们高兴的欢呼雀跃。给舒畅老师一个大大的赞。”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职工姜文俊激动地说。

  自6月25日,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举办的“送技术•送文化”“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进纺织企业活动在塔城地区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北京、安徽、杭州等地企业6名技术大咖们为塔城地区的8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技术指导,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邓建军主席一行先后在企业现场慰问了10名和田、喀什地区转移劳动力务工人员。

  原来,自洪新强老师进厂后他就从车间前纺第一流程开始,逐个排查,并把问题一一都记录在本子上,标注好后再给车间主管和维修工一一做讲解。通过洪新强老师的指导,前纺梳棉机更换皮带轮,提高转速,明显改善了条干和断头率。而后纺涡流纺因效率提不上去,影响生产,又是在洪新强老师的仔细检查后找出原因,让机修工们连连称赞。当得知洪新强老师到周末就要结束工作返回时,职工们恋恋不舍,希望他能多留几天。洪新强老师笑着说:“虽然我人走了,可是我交给你们的技术一定不能忘。再遇到什么问题就拍成视频发给我,我24小时都在线。”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开展的送技术•送文化进新疆纺织服装企业活动今年是第五个年头,按企业技术所需所盼,我们在一个月之前,就让选派的全国技术能手与企业对接,让技术能手提早知道问题,提早做好功课,来到企业现场就能解决问题。我们要让这些技术能手在最短的时间里,发挥他们最大的能量”。邓建军说。

  送技术•送文化活动是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的实际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作出的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这一决策的实际行动,也是工会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的具体体现,紧紧围绕企业所需、职工所盼,发挥产业工会优势,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新疆纺织服装企业现在所遇到的最大瓶颈和难题。

  “6月是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成立一周年,这一年里,产业工会组织建设、技能竞赛、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各级地方工会要加强与纺织服装企业联系,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稳定职工队伍建设。未来,我们还要加大对新疆纺织服装行业的帮扶力度,在工会组建、送文化、送医疗上请到全国各地的技术专家助力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平稳快速发展。”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说。

  据悉,自治区总工会法律部和女工部还共同邀请了三名法律和女职工健康方面的专家组成宣讲团,结合这次进企业活动,在六家企业开展法律常识、女职工身心健康、艾滋病预防等方面的宣讲,覆盖职工五百余人,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

  同时,自治区总工会还为8家企业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法律书籍。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