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工会代表团赴江苏省对接产业工会援疆工作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0-03-13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工会代表团赴江苏省对接产业工会援疆工作 ——苏新产业工会签订纺织服装产业远程培训框架协议

在常州纺织服装学院座谈交流现场

  为更好地促进援疆项目落地,真正地让职工得到实惠,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年初工作安排,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积极和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对接,两地产业工会共同研究后建立了产业工会援疆工作机制,达成了产业工会援疆项目共识。

  10月28日至11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主席马尔兰・贾克斯汗率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工会代表团一行20人赴江苏纺织服装企业和院校交流考察。此次赴江苏省的代表团有南疆重点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地区、县市工会、园区工会的主席,还有优秀企业代表和开展“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知识学技能争先进”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职工代表。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常州黑壮丹集团邓建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海澜集团职工之家、红豆集团党建文化和智慧工厂、常熟服装城、江苏大生集团数字化纺纱车间等地。在为期四天的考察过程中,两地产业工会在企业座谈交流三次,分别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工作、非公企业职工全面发展情况,围绕江苏新疆两地纺织服装行业职工培训、技术交流活动常态化、多元化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红豆集团介绍党建带工建经验

  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会上,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表达了对我区代表团的欢迎,他表示希望两地产业工会援疆常态化、多元化,根据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职工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实效好的援疆项目。马尔兰•贾克斯汗对江苏省总工会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继续积极和江苏财贸轻纺工会对接,把产业工会援疆工作落到实处,使新疆更多的产业职工受惠受益。在深入交流后,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纺织服装产业远程培训框架协议。

  苏新两地产业工会签订了纺织服装产业远程培训框架协议

  此次考察交流,是继8月份两地产业工会合作开展培训班后的又一次合作交流,贯彻落实中央纺织兴疆战略部署的同时,推进了江苏新疆两地纺织服装行业职工技能培训和技术交流的常态化、多元化。两地产业工会签订的纺织服装产业远程培训框架协议标志着产业工会援疆项目的落地,也是两地产业工会在探索援疆工作机制上的重要成果,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产业工会援疆工作夯实了基础,拓宽了渠道,创新了工作机制。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