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吐鲁番市各级工会用心为复工复产企业一线职工提供服务

作者: 花路路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0-03-13

  2月29日一大早,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吐鲁番市总工会“理发师”志愿者小分队的成员们。职工们高兴地按防疫规定进入公司活动大厅,开始挨个理发。

  近日,吐鲁番市总工会在深入复工企业一线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不少职工头发长了,但没法理,他们立即启动志愿者服务机制,协调组织当地理发师组成5个志愿者小分队赴企业一线为职工理发。

  作为吐鲁番市口罩、防护服原材料生产企业,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克服人手紧张等困难,加班加点生产不停歇。“我们一直在封闭生产,1个多月都没有理发,今天终于‘神清气爽’,感觉自己‘焕然一新’了。”公司生产车间设备保障部职工苗新茁摸着修剪利落的头发开心地说,“2月中旬吐鲁番市总工会就带着慰问金来看望过我们,今天又‘享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我感觉心底里像添了把火,决心用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连日来,吐鲁番市各级工会克服人、财、物有限的困难,从细微处着想,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企业职工送去贴心关爱,为复工复产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3月2日,托克逊县华帝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紧张作业,一件件成品防护服不断下线。疫情发生以来,华帝服装有限公司将原来的服装生产线改成防护服生产线,一边调运原材料,一边就近召回职工复工复产。

  “为确保职工健康安全,公司工会在县工会领导的指导下每项防护措施都精准到位。”公司工会主席阿尔孜古丽·阿不力提甫说,“托克逊县总工会主席艾尼娃儿·肉孜已经在我们这里下沉5天了。”

  组织职工学习中央、自治区相关文件;帮助职工掌握个人防疫知识;在消毒、通风、体温筛查、进出车辆审批等工作中进行督查,艾尼娃儿·肉孜一直与职工们在一起,帮助他们牢牢筑起安全防线。“保护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职责。”艾尼娃儿·肉孜说。

  而在离鄯善县100多公里戈壁滩上的新疆硝石钾肥有限公司,职工们依然能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心关爱。这两天收到来自鄯善县总工会的大米、面粉、清油、水果等慰问品,职工们感觉很暖心。

  公司综合部职工聂寿喜说:“没想到我们身处大漠戈壁,工会依然想着我们,特别是目前人手少、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收到工会的‘爱心礼包’,心里暖暖的。”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