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七一特刊丨唱红歌、颂党恩、习党知、奖先优,共庆党的生日

作者: 王瑞锃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0-03-18

为祖国献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托万买里村全体党员满腔热忱、激情高歌,用歌声为祖国母亲献礼。

  6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自治区总工会“访惠聚”驻托万买里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召开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表彰大会,通过主题党课进行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巩固党员干部“精神高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村干部吐逊古丽·买买提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为优秀党员颁发证书及奖励

  在会上,托万买里村党支部对1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村委会主任帕尔哈提·艾山代表优秀党员发言,“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中,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紧接着,老党员讲述了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微型党课,结合自己的经历、生活、取得的成绩和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从为什么听党话、如何感党恩、怎样跟党走三个方面汇报思想,交流感想、与全体党员共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感恩心、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好党员、好干部。

陈文海讲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共产党员把入党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处处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托万买里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陈文海为党员们讲党课时对全村党员提出要求,“要立足本职岗位,做维护稳定的排头兵;加强交流交往,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发挥模范作用,做脱贫攻坚的带头人。”

慰问四老人员

  29日上午,陈文海代表工作队对村“四老人员”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托万买里村发展变化作出的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这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