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中泰杯劳模主题全区职工书法摄影展开展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18

  12月5日,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中泰杯劳模主题全区职工书法摄影展在新疆文联展厅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64幅、摄影作品53幅。其中,摄影作品全部来源于职工,他们全景式地向观众展示了我区铁路、石油、建筑、机场、医疗、电力、纺织等行业劳动者的风采。开幕式上,给全国劳动模范李向党、赵延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自治区劳动模范尤佩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琨赠送作品画册,并给书法创作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给劳模赠送画册

合影

  摄影作品的被拍摄对象皆为我区建国以来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全国、自治区级劳模先进。为定格劳模先进生产劳动的精美瞬间和劳动场景,拍摄者深入劳动一线,用独到的眼光发现劳动之美,用镜头记录工作历程,用出色的作品诠释劳动感悟,展现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不畏艰苦、创新开拓的优秀品质和乐观向上、团结奉献的时代风貌。

吴琨参观摄影作品

  站在自己是“主角”的摄影作品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管理部铁前化验作业区作业长吴琨笑容满面:“我看过的摄影展主题大多是美景、风俗,没想到今天我也能作为基层一线劳动者代表在展览上‘露脸’,我想只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每个人都能闪闪发光。”

  “这次展览给我们企业职工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近期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全区职工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比赛等系列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还陶冶了艺术情操,为区总点赞。”作为摄影作品的拍摄者,中国电信新疆公司职工陈磊有感而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书法作品的征集得到了新疆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著名书画家闵荫南、新疆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志顺等书法家书写了赞美劳动的古今诗词和反映大美新疆的古今诗词。书写者还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疆书法家协会理事和职工书法创作的骨干。

  “这批书法摄影作品主题鲜明,视角独特,创作者从不同角度,利用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劳动的赞美,显示了广大职工对文化艺术的强烈追求,也显示了工会组织的强大号召力。广大职工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文化艺术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更是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的主力军,他们的工作生活实践也是文学艺术创作的大源泉。”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说。

  “此次展览用书法赞美劳动精神,用摄影定格劳模风采,讴歌工匠精神,充分反映了全区各族职工在实现新疆总目标伟大实践中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丰硕成果,宣传了工人阶级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雪梅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次展览是自治区总工会向伟大祖国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