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八大群体:“工会是真正的‘职工之家’”

作者: 牛晓晓 万英 阿依多斯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03-20

  阿克苏市总工会召开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动员会

  为最大限度地把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职工(农民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增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归属感。近日,阿克苏市总工会经与阿克苏市商务局联合召开了阿克苏市组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动员大会。来自全市9家快递公司及各分部职工(农民工)代表100余人积级参会。

  据悉,2015年阿克苏市快递公司职工达到25人以上的均成立了单独工会组织,因城市区域逐渐改变,人员相对分散,致使每家快递公司及各分部职工均在25人以下,无法正常开展基层工会工作。

  阿克苏市总工会在会上积极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使企业明确了组建工会联合会的目的和意义,让职工(农民工)知晓加入工会的好处、入会流程、会员权利和义务,促进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更加合理化、标准化、规范化。同时,为快递员代表发放了《工会组织职能》、《会员入会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通过加大对工会组织职能的宣传,快递公司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要求加入工会组织,有效推进了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组建工作,从而实现行业联合建会工作新跨越。日前,组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陆续开展。

  6月5日,福海县举行货车司机集中入会启动仪式

  根据自治区总工会,阿勒泰地区工会关于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部署,福海县总工会举行货车司机集中入会启动仪式,来自全县各行各业领域的工会代表及100多名货车司机参加活动。

  货车司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工会组织要站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工作热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大力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推动工会组织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不断推动入会工作实现新提升;努力做到八大群体在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各级工会组织要创新方法举措,破解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的重点难点,让会员切实感受到工会是真正的‘职工之家’。

  仪式上,为亿通汽车运输公司授牌,集中发放会员证。

  入会货车司机表示:“今天参加了货车司机集中入会活动,工会领导给我们发放了会员证,我心里非常激动,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了工会是真正的‘职工之家’。”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