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让家政服务行业人员有个温暖的“家”——伊宁市成立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

作者: 陈涛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0-03-20

  团结引领包括家政服务业等群体在内的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伊宁市总工会把全面推进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中。同时,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及伊犁州总工会组建任务工作要求,积极开展25人以上非公企业组建和八大群体入会专项行动。

  8月9日,来自伊宁市家政服务协会中各个家政企业选举产生的100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隆重召开伊宁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对伊宁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的职能使命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要求伊宁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要从源头上抓起,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入了解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流向和维权工作的重点,主动代表家政从业人员说话,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覆盖。要扎扎实实为家政从业人员做好事、办实事。积极做好技能培训、普惠服务、互助互济、扶贫帮困等工作,帮助解决家政从业人员的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要组织、引导、维护、服务新兴领域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丝路花城,彩色伊宁”建功立业。

  随后进行了大会选举,100名家政服务行业会员代表为选举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领导班子,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会上还通过了《伊宁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

  会上指出,新兴领域劳动关系具有新的特点,新兴群体的工作生活方式也不同于传统领域,要善于破除一切不利于家政服务行业等新兴群体入会的观念,改革并完善体制和政策,最大限度地把新兴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家政服务行业等八大群体建会工作要在组织结构与发展会员上大胆探索。凡是有利于协调劳动关系、有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都可以积极尝试。

  本次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吸收工会会员2000余名,前期伊宁市总工会还依托物流园区成立物流工会联合会吸收货车司机400余名。下一步,伊宁市总工会将积极推进二手房中介、快递小哥等群体入会工作,真正把各族职工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凝聚在工会大家庭中。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