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脱贫记丨用心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作者: 桑茜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24

  “我现在年收入5万元,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这都要感谢工会组织的帮助。”12月20日,布尔津县原矿产公司职工阿依霞·马拉甫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43岁的阿依霞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不仅能开个服装店,还通过学习服饰搭配,使顾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

  “我在集体企业工作近20年,2013年企业倒闭,我就失业了,丈夫身体又不太好,家里生活越来越困难。”阿依霞回忆道,后来,县总工会在开展“大走访”活动时,了解到她想创业但没资金,便帮她申请了3万元小额创业贷款,于是就有了现在这家服装店。

布尔津县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布尔津县总工会“中秋节”送温暖

布尔津县总工会开展古尔邦节慰问活动

  近年来,布尔津县总工会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在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全年送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困难职工实名制电子档案管理,与公安、民政、社保、市场监督管理局、房管局、车管所等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确保帮扶对象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确保帮扶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全方位帮扶各族困难职工,并取得丰硕成果。

慰问困难职工并发放慰问金

  已经脱困的布尔津县职工巴哈古丽·库勒拜说:“自2005年起,我一直没有固定工作,爱人生病后,花光了家里积蓄,生活陷入困境。2017年,县总工会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给我办了低保,还给孩子申请了助学金,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工会组织帮了我,真的很感谢县总工会。”

  截至2019年底,布尔津县在册困难职工仅剩59户。布尔津县总工会主席赤那尔·朱马汗表示:“在做到一户一档、因困施策、精准帮扶的同时,2020年我们还将注重送政策、送技能来提升困难职工自我发展和自我脱困能力,确保所有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脱困。”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