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全区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24

  11月24日,由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全区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来自我区各地州市、产业厅局工会、区总及直属单位的180余名工会主席、分管副主席及帮扶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全区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上,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一级巡视员栾樾作了主题为“明确方向落实责任——做好决战阶段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首场授课,他从如何认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三年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情况、关于基层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做好攻坚阶段解困脱困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决战阶段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

  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一级巡视员栾樾授课为期两天的培训

  围绕“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帮扶资金监管和工会帮扶系统操作”、“社会救助与脱贫攻坚社会保障”、“自治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解读”等主题,给参训人员答疑解惑,为我区工会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给予操作性、针对性强的理论指导。

  明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收官之年,自治区总工会要求我区各级工会要按照全国总工会、自治区党委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要求,结合栾樾在讲课中提出的“敢”、“善”、“勤”、“倾”四个关键字,按照“一个总体目标,两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分解任务、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如期实现解困脱困各项既定目标。

  参训人员认真记录

  “这次培训满满‘干货’,正好解答我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有助于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处理好传统帮与精准帮的关系,规范帮与灵活帮的关系,政策帮与资金帮的关系,存量与增量的关系。”新疆新化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帮扶干事罗玛丽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总工会帮扶干事苏菲燕说,“通过培训,我全面系统地认识了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必要性、工作内涵,进一步提升了我对解困脱困工作的认识水平,为今后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在2019年全国工会权益保障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自治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为抓手,紧紧扭住“人”这个关键因素,狠抓学习培训提高,着力提升工会干部能力水平,为决战决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当天,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尔兰·贾克斯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