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欢迎60余名全国劳模来疆疗休养

作者: 桑茜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24

8月6日,来自广州、河北、天津、辽宁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与自治区劳模握手交流。(记者 武钧 摄)

  八月的新疆瓜果飘香,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8月6日,位于乌鲁木齐县板房沟的自治区第二工人疗养院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天津、河北、辽宁、广东等省市的60余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相聚在此,与我区15名全国劳模开展交流座谈,共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当天,自治区总工会为远道而来的全国劳模代表举行了欢迎仪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代表全区各族职工对劳模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全总的要求和部署,新疆工会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团结带领各族职工为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通过这几天的疗休养活动,劳模们能对新疆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一个日新月异的新疆,同时也希望劳模们能更好地交流,把先进的工作经验带给新疆,助力新疆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

  “我是第一次来新疆,之前对新疆的印象是神秘和遥远的。一下飞机,工会的工作人员让我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听了陈忠宽书记对新疆社会经济、人文旅游等方面的介绍,我对即将要去的地方有了更多的期待。下次一定要带上家人,邀上朋友一起来,感受新疆的美丽风景和风土人情。”来自天津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田俊芹说。

  刘秀华是来自广东的全国先进工作者,曾是举重运动员的她获得过全国举重冠军。“通过此次交流,我会毫无保留地把广东劳模的创新发展理念留在新疆,同时把新疆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回内地。”她说,回去后,一定会多宣传新疆,让同事、朋友、家人到新疆来旅游,品尝这里的美食,感受这里的变化。

  “与全国各地的劳模座谈交流,我收获很大。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挥劳模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全国劳模、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中心业务指导欧阳巧燕说。

  晚上21时30分,全国劳模疗休养篝火晚会正式开始。美丽的新疆“古丽”邀请劳模们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欢歌笑语中,劳模们的心更近了,情更浓了。来自河北的全国劳模杨珍明一边学着维吾尔族舞蹈,一边激动地说:“感谢全总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交流机会,感谢新疆工会为我们安排了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已经爱上了新疆人的淳朴和热情,还有这里的美食和瓜果……今后,我除了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劳模引领作用外,还要做宣传大美新疆的使者,做民族团结的模范。”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