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中建新疆建工第四分公司三标段劳动竞赛火热进行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24

  钢筋的撞击声、混凝土的搅拌声、消防管道的焊接声……5月13日,在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第三标段项目(以下简称:三标段)施工现场,劳动“交响乐”此起彼伏,这是中建集团新疆建工集团第四分公司“大干60天”劳动竞赛的现场。

  当日,三标段近800名劳动者在8万平方米的建筑工地上忙碌,他们除了完成主体建筑的建设,还要完成附属设施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毫无疑问他们是劳动竞赛的主角。

  在三标段学生会堂施工点,钢筋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技能竞赛,他们灵巧的双手左右开弓,快速进行穿插、捆扎、固定钢筋,手法熟练地将房梁固定好、将一道道粗糙沉重的钢筋绑扎成坚实的“柱子”。

  28岁的孙泽军捆扎钢筋的速度很快,今年是他从事钢筋工的第八个年头。他说:“学校会堂建筑的形状、尺寸、层高都不规则,因此我们必须怀揣匠心进行施工。这次竞赛比的是团队名次,对我们而言,团队名次体现我们个人的成绩。”

  当钢筋绑扎技能比拼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综合楼C楼施工点的10余名土建工正神情专注地在23米高的楼顶上浇筑混凝土。51岁的土建工蒋兵对混凝土干湿度拿捏得很好,保持了“稳准快”的纪录。

  据三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蔡建军介绍,开展劳动竞赛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掀起了施工生产热潮,为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年度施工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