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库车县各行业劳动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作者: 武钧
来源:
日期: 2020-03-24

弘扬工匠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库车县各行业劳动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日前,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总工会开展的首届“弘扬工匠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劳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本次劳动技能竞赛7月中旬启动,历时3个月,来自各行业的8000余名职工参与,涌现出一批全县行业排头兵。

  据了解,库车县总工会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劳动竞赛尚属首次,涵盖餐饮服务类、建筑技能类、卫生健康类、教育科技类、金融服务类、交通运输类、手工制作类、旅游服务类等10个领域,参赛选手全部来自一线。

  总决赛在库车龟兹文化广场、城北新区某建筑工地和库车大馕城等地开赛。来自银行业、修理业、建筑业、餐饮业、制造业等21个参赛类别的780名选手参加本行业的技能大赛决赛。

  手工点钞是银行工作人员的一项基本技能。决赛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在伞下参赛的选手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经过激烈角逐,库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杏花西路信用社选手张红芳拔得头筹。

  “点钞是我们的基本技能,每次点钞机点过之后,必须手工再点一遍,我们速度快一些,客户等待的时间就少一些。”张红芳说道。

  在运输行业决赛现场,汽车修理中的二级维护被定为当天总决赛的比赛项目。来自汽修行业的高手们有条不紊,从拆卸轮胎、制动蹄磨擦片保养到轮胎磨损测量都一丝不苟,用工匠精神展示了汽修行业的标准。

  库车广通汽车修理厂选手李洪雨说:“在二级维护和四轮保养过程中,运管局要求作业不能超过1小时,经过技术练兵,我们基本上在12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我们的标准是质量和效率双第一。”

  在建筑行业中,建筑工人的专业水平决定了整栋建筑的质量。决赛当天,建筑行业的比赛场地设在库车县城北新区保障房和人才公寓项目的施工现场,来自多个建筑队的建筑工人进行角逐。

  中国十七冶建集团库车安置房工地管理三部副部长俞培志说:“我们始终追求工匠精神,不管是在混凝土浇筑、钢筋制作加工还是模板安装的过程中,都是严格把关、精益求精,建造一流建筑是我们的标准。”

  库车县作为南疆重要旅游城市,餐饮美食竞赛必不可少。在餐饮业竞技中,库车30多家旅游接待餐馆、烧烤店、品牌店的厨师现场展示了烹饪技术,经考官严格打分和观众现场品尝,评选出三大类、十小类行业标准美食。

  “我们举办此次技能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将各行业优秀人才、优秀作品和产品挖掘出来,为推动库车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引导各行业劳动者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库车县总工会主席高玉增说。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