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设计定型转小批量生产,型式试验劳动竞赛掀高潮

作者: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03-24

设计定型全面完成,实现小批量转产目标

  为提高职工素质、推动企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柔输公司集全体力量,紧密对照合同与技术协议履约,组织开展“型式试验项目劳动竞赛”活动高潮,借此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为经营目标的实现奋勇拼搏。

  围绕质量、可靠性深入开展产品研发,并快速建设了生产、工程、质量团队,任务目标责任到人,层层分解,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确保乌东德项目圆满交付奠定了基础。

  设计定型全面完成,实现小批量转产目标为加快功率模块、阀塔框架等换流阀本体的研发设计,柔输公司换流阀模块设计定型方面历经5次设计优化。

  换流阀功率模块已实现产品设计定型;阀塔设计通过了电磁、热、力等各种仿真校核;阀控设计定型方面完成阀控硬件设计和基本软件功能设计,通过了抗干扰实验、环境实验、绝缘性能实验、功能实验、出厂实验,首家具备运往南网公司开展后续联合调试的条件,“型式试验项目劳动竞赛”按期实现设计定型工作,顺利实现小批量转产目标。

  冲刺总目标 劳动竞赛你追我赶

  为做好小批量生产准备工作,按照“型式试验项目劳动竞赛”总目标要求,柔输公司工艺团队加大了对车间巡查力度,每天一上班便进入车间,检查是否有人不遵守安全要求,奋力冲刺年度目标。

  截至七月初,已经完成生产场地规划与场地整理工作,主要生产设备均已完成调试。符合专有资质的人员从事相关岗位,所有特种作业人员均经过培训、合格认证后上岗。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吊装、叉车、高压等所有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和考试,确保生产员工全员持证上岗。

  强抓安全质量,为劳动竞赛保驾护航为实现项目的保质保量的安全生产,柔输公司分别制定了“消防演练”、“排查安全隐患”、“安全知识应知应会”等“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

  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安全宣教活动,提高操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文化活动,普及岗位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践行“康则荣”企业文化,在广大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全面梳理岗位风险,制定完善风险管控方案,安全生产工作走在了前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发展进步,靠的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付出和创造。” 劳动者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勤奋务实、爱岗敬业,奋斗奉献,用点滴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发展的洪流,是推动历史进程的中坚力量。” 他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勇往直前,力争为“830型式试验”劳动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为2019年再创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张怡忠)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