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劳动竞赛丨2019年“丝路交通杯”劳动技能竞赛启动

作者: 冯跃龙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24

聚焦总目标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奋斗强交通

2019年“丝路交通杯”劳动技能竞赛启动

青年职工代表进行集体宣誓

  7月29日,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的“聚焦总目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奋斗强交通”2019年“丝路交通杯”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自治区交通重点建设项目——G216线乌鲁木齐过境段(东二环)公路工程项目第一合同段K0+800处的施工现场正式启动,吹响了推进全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区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薛新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出席仪式并讲话。

  薛新萍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丝路交通杯”劳动竞赛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部署、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她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丝路交通杯”劳动竞赛的重要意义,把劳动竞赛打造成岗位成才的大舞台。

  薛新萍表示,自治区总工会将加大力度支持自治区公路旅游风景道服务品质竞赛;继续倾斜资源支持公路建设竞赛、职业技能大赛、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等交通优势品牌,为广大交通职工搭建一个施展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的广阔舞台。同时,将继续在政策资金支持、先进典型选树、干部培训交流等各方面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会给予大力支持。

  仪式上,薛新萍、艾山江·艾合买提等分别为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授予了“丝路交通杯”“聚焦总目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奋斗强交通”主题劳动竞赛“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队”和“青年服务队”旗帜。

  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总工会还为G216线乌鲁木齐过境段(东二环)公路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送上解暑降温物品。

  自治区总工会和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干部及厅五局三院部分工会干部、青年代表、参建企业职工,以及G216线乌鲁木齐过境段(东二环)公路工程项目施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丝路交通杯”劳动竞赛自2017年开展以来,在落实总目标、推动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及发展交旅融合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3年来,通过劳动竞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系统获得了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先后有41个(名)自治区开发建设奖状和奖章、13个自治区职工(劳模)创新室、32个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受到表彰。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