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他们“结对认亲”啦!吐鲁番劳模们有了来自内地的“亲戚”

作者: 桑茜 武钧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03-25

  8月8日,聚集了70余人的吐鲁番市海力其汗特色林果业科普示范基地大院里,人声鼎沸,笑声不断。

  吐鲁番劳模给辽宁省劳模戴上小花帽

  4名吐鲁番市的全国劳模与正在新疆疗休养的4名来自天津、河北、辽宁、广东等省市的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结对认亲”,这是内地劳模与新疆少数民族劳模交往交流交融的又一新模式、新举措,开创了内地劳模与新疆劳模“结对认亲”的先河。

  劳动模范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杰出代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全国工人阶级中的闪光群体,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

  劳模们在葡萄架下看着认亲贴,相互祝愿

  “感谢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让我们与吐鲁番当地劳模有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作为劳动模范,我们应当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榜样。这次‘结对认亲’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进一步加强广州劳模与新疆劳模的交往。”全国先进工作者陈伟东说。

  劳模们在火焰山游览

  在吐鲁番举行全国劳模与新疆劳模的“千里结对传帮带、万里认亲促和谐”主题活动,是劳模疗休养活动一次很好的尝试,也是工会组织关心关爱劳模、服务劳模的具体举措。搭建起新疆劳模与内地劳模多层次交流交往平台,架起劳模们密切往来多走动,联动服务促交融的桥梁。

  劳模们行走在葡萄沟长廊里

  当日,全国劳模还领略了吐鲁番的火焰山,坎儿井、葡萄沟主题公园等地的风情。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