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传达学习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30

  1月10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自治区总工会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区总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持久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区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竭诚服务职工的强大动力,动员全区产业工人定期开展各项技能大赛、劳动竞赛;科学、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践行“枫桥经验”,重点解决企业与职工之间的矛盾,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一步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努力提升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眼于服务劳模先进、普惠职工会员、激活基层组织,解决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最关心、最期待、最迫切的需求,全心全意为职工、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

  区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