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区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30

  8月7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主持。

  根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和《自治区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会工作,从今年年初,自治区总工会的6个调研组便带着7个调研课题开始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地,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企业、与职工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职工所想所需,并撰写了调研报告。

  区总党组成员薛新萍、索萍、马雪梅、李忠运分别就职工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会改革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课题进行调研成果交流。

  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铁木尔·吐尔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从大家的发言提纲便能获悉自治区总工会在调研上下了真功夫,列出了服务清单,真情服务职工,同时他建议自治区总工会要在调研成果报告中突出调研成果、划分清楚整改责任人、注重体现个人感悟、重视平级部门间的合作等。

  陈忠宽提出,工会党员干部要按照指导意见,切实提高认识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并指导主题教育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好、把“四个到位”落实好,在调研的基础上对问题进行再梳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列出清单、排出时限、分类施策,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即做,在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据了解,自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区总的6个调研组前往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区总“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26个企事业单位调研。通过与近千名干部职工、劳模代表进行座谈,以真心换真话、以真情换真知,真正走近职工问需问计,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当天,区总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办联络组成员丁奎元、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新伟列席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