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3-30

  8月2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主持,区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研讨。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在主题教育上又有进一步的认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及时跟进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做好检视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建设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工会机关。”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薛新萍说。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索萍说:“我们要保持自己入党的初心,要有彻底自我革命的勇气,检视自身问题,以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促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勇气和担当。”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马雪梅、马尔兰·贾克斯汗、李忠运等依次进行发言,结合实际谈认识体会、落实举措。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提交了发言文字稿。

  会上,陈忠宽对工会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学习走在前面;二要坚持深化检视剖析工作,积极查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部门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深化检视剖析工作,认真梳理查找机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短板,找准努力的方向,增强改进的动力,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好;三要刀刃向内整改落实,要敢于直面问题,激励自己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助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把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好,使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确保区总机关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