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不负春光不误时,助力脱贫正当时

作者: 李双行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0-03-30

  三月阳光温煦,春暖花开,正值春耕好时节。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分3批共94名干部来到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开启了结亲之旅。

结亲干部帮助亲戚种植格桑花

  受疫情影响,结亲干部与亲戚们许久未见,大家分外激动,相互了解关心对方的近况,尽管交流不是很顺畅,丝毫不影响共叙亲情,共吃迟来的团圆饭。

结亲干部与亲戚一起包曲曲,共吃团圆饭

结亲干部为亲戚家的孩子辅导功课

  当库尔班·阿布拉看到自己的结对亲戚宋刘永时,一把就抱住了这个因为工作许久未见的亲戚,直呼:“小宋,我的弟弟,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结亲干部和亲戚合影

  亲戚阿尼孜汗身患疾病,家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结亲干部闫玮为她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家中困难,鼓励她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努力工作,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结亲干部询问亲戚家春耕生产情况

  结亲干部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对面向亲戚宣讲疫情防控、清洁卫生等相关知识,嘱咐亲戚们要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同时,结亲干部还与驻村工作队积极沟通,深入推进庭院环境整治工作,鼓励亲戚们改善家居环境,一起对庭院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

 

结亲干部们帮干农活

  “谢谢你来看望我们!现在家门前种了树,工作队也帮助我们在路边种了格桑花,等到你们夏天来,这里就是绿油油的一片。现在我们都住上了好房子,街道也干净了,生活就需要往前看、往高处走,我们相信这里一定会变得更好。”第二工人疗养院干部张晓杰的亲戚阿布地热依木说道。

结亲干部们一起主动清理村道路两旁垃圾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结亲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奔赴三个村,与自治区总工会各“访惠聚”工作队合力开展脱贫攻坚摸排工作,积极向亲戚宣传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等内容,深入了解结亲户家庭生活生产状况,及时解决亲戚们的问题和困难。在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的带领下,结亲干部们走上田间地头,与亲戚一起挥洒汗水,帮助亲戚干农活、平整土地、种植花种,尽力助力春耕生产,把温暖送到亲戚心里。

结亲干部帮助亲戚打扫牛棚

  此次结亲活动中,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纷纷在结亲汇报会上进行分享。有的结亲干部因为两家亲戚的再三邀请,在同一天早上吃了两顿早餐;第一次参加结亲活动的吐努克等人感受颇多:“我们一组四人都是‘结亲新人’,满怀忐忑和期待,这些天来,我们了解到托格拉克村近几年来的巨大改变,我们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感受到亲戚们的真挚和热情,我们是真正的一家人!”……

  “这次结亲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村里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亲戚的生产生活情况也有了细致的了解。所有结亲干部要在给亲戚们讲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同时,多角度去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尽己所能,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薛新萍在结亲汇报会上说。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