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挥洒青春铸忠诚——记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何永军

作者: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04-29

  挥洒青春铸忠诚——记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何永军

  在同事眼里,他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忠诚和责任,为头上的警徽塑造着夺目的光芒;在结亲对子心里,他真诚善良,用自己的奉献和热情维护着浓浓的民族团结情;在亲人眼中,他以队为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着群众的安危和祥和……

  他就是2018年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何永军。

  作为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何永军用责任和忠诚带领这支队伍。他常常带领着全体民(辅)警认真开展车辆人员查控、武装巡逻等工作,还时常开展集中演练及各类警情处置技能培训。按照队员特点,合理分配编排警力,结合伊宁县治安特点合理分配警力和重点巡逻区域,做好对城区重点隐患场所,人员复杂场所、繁华路段和易发案区域的巡逻力度,做到有机可防,为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在日常工作中,何永军尽职尽责,夜班期间,别人都是两个人轮换值班,到了何永军只有他一人通宵值班,紧盯街面。他始终用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感染着一批又一批民(辅)警兢兢业业工作。

  2016年6月17日,伊宁县暴发山洪。接到命令的何永军带领50名民警迅速赶赴喀拉亚尕奇乡喀拉亚尕奇村潘津布拉克沟,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工作。“我们到达现场时,只见沟内水位暴涨,已超出警戒线一米多,沟对岸已有一户牧民房屋被洪水冲塌,不时有人挥舞着双手向我们呼喊。见此情景,我们兵分两路,一路绕行至一两公里外的大桥赶往对岸;一路从15米宽的水面向对岸抛去绳索固定后,紧抓绳索涉水而过。沟里洪水齐腰深,冲刷而下的尖利矿石扎烂了鞋子、打在腿上,钻心的疼。”说起那次救援,何永军神色凝重,当时的一切仍历历在目。

  看到一处民房倒塌,听说有人还埋在里面,何永军和队友们手扒锹挖,成功救出3名被困牧民并送往医院。随后,他们又救出被困的祖孙俩,并将他们背到沟对岸。“抱紧我,有我们在你们放心。”何永军带领巡防队员,利用固定在沟两边的绳索,在洪水中搭起一条生命的“浮路”。

  救完了人,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吉尔格朗河上游的水厂因洪水冲刷,厂区大坝又传来告急的消息。何永军带领民警带着浑身泥水,扛着抗洪物资又连夜赶到水厂,坚守到凌晨6时,才撤回队里。换下沾满泥水的衣服,吃了点东西后,他带领队员们再度出发赶到潘津布拉克沟查看洪汛,沿沟两岸搜寻……

  这就是何永军,在他的带领下,防控大队战天灾、斗洪峰,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救援转移受灾群众,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6月,何永军结对亲戚阿不来提·艾克然木的女儿曼孜然木·阿不来提以高分考入了广东江门内高班,她第一时间将喜讯电话告知了自己的“何爸爸”,电话这头的何永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就像自己的女儿考上好学校一样。

  曼孜然木上学那天,何永军抽出时间,开车送曼孜然木去火车站。临走时,他掏出身上的500元钱,塞到曼孜然木手里,叮嘱曼孜然木:“去了那边一定要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这一幕让曼孜然木一家感动不已。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