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疫情当前,我必须先上!

作者: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04-29

  面对疫情,我区各级劳模先进勇于担当、主动靠前、全力奋战在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疫"时刻,"丫头医生"又回到了卫生院

  在哈密市伊州区,“丫头医生”刘玉莲的故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70岁的刘玉莲再度奔赴二堡镇卫生院,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记者来到二堡镇卫生院时,刘玉莲正忙着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宣传如何防疫,相比其他年轻的医务人员,她瘦弱的身形格外引人注目。除了日常为门诊病人看病,配合其他医务人员做好就诊人员测温、登记工作外,刘玉莲还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防控意识不强的群众进行劝导、解释。

  刘玉莲在伊州区二堡镇二堡村工作了40多年,常年走村串户、奔走行医,救治病人达30余万人次,被当地的村民亲切地称为“救命丫头”,2005年,她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2007年,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已是古稀的她身患脑梗、高血压、肝硬化晚期、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疫情发生后,刘玉莲多次向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表达意愿,坚持要去卫生院帮忙。2月2日,经院里研究同意,她终于如愿与卫生院56名医护人员一起奋战。

  作为一名党员,在非常时期,投身战“疫”一线,在刘玉莲看来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刘玉莲说:“新闻上播送疫情以后,我天天在想,作为一名劳模,我要冲在一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想着,只要是我还能干得动,我就一直做下去,为广大人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哈密市伊州区总工会供稿)

  榜样的力量 劳模抗击疫情在一线

  “在这段最关键的时期,我作为劳动模范,就要冲在一线,就要挺身而出,疫情不退,我不退!”自治区级劳动模范、阿克苏地区慈善总会会长王永福就是今春这场抗疫战争中的一位“排头兵”。

  连日来,王永福积极响应阿克苏市总工会号召,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得到广大慈善理事会成员,各会员、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截止目前,共筹得2245人次,128251.11元善款。为了把这笔资金及时用于抗疫工作,应阿克苏地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他向阿拉尔市一家企业购买了消毒原液(次纳)150吨,免费捐赠给阿克苏地区有需求的县市、各单位(部门)及基层乡镇、街道。同时,为便于运输又准备将原液分装,采取配送和自取的方式,送到有需求的地方,按量取需、按需发放。

  一个劳模一面旗帜,一份关爱一份力量。王永福充分发挥了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职工群众中不断传递和放大团结互助、守望相助的美德。(通讯员:陈雪莲)

  抗疫行动 劳模先行

  自治区劳模阿力木江·吐尔逊是昌吉公路管理局硫磺沟分局应急护路小分队成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主动请缨承担起每日巡查和记录管辖道路的任务,并在车上自备防护用品,随时为路上群众提供应急服务。

  阿力木江·吐尔逊说:国家给了那么高的荣誉,当国家需要就是我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就是为抗疫工作作贡献!(哈布拉·叶尔肯别克/文 张亮/图)

  疫情当前 我必须先上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我必须先上。”古力巴哈·买买提力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古力巴哈·买买提力都提早来到办公室,着手一天的工作。换好工作服,做好防护后她便一刻不停地奔波在各科室的检查中,规范流程、重点督导、率先垂范。据了解,这已经是古力巴哈·买买提力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第八天。

  疫情奋战的一线上,即便是戴着医用口罩,隔着护目镜,仍可以从她的眼睛里看到疲惫。从1月24日上午开始,古力巴哈·买买提力和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夜以继日地工作,饿了就拿方便面对付,困了趴就在桌上休息一会。有几日因工作到太晚,干脆就住在医院,翌日清早又召集相关科室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防控疫情战斗是对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作为劳动模范,在关键时刻我要挺身而出, 冲锋在前。”古力巴哈·买买提力说。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