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怎么能不站出来?”

作者: 辛曼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4-29

  “您的车已经从积雪中拖救出来,您可以继续前行了,还有现在是疫情严峻时期,一定把口罩带好。”这是记者2月2日电话采访巴图散时,听到他正在对司机说的一段话。

  此时,巴图散和同事刚刚在G3015线克塔高速路上救助了一辆被困在积雪中的车辆,并引导车辆司机做好防护。

  先后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敬业奉献)模范等殊荣的巴图散工作在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那里每年冬季有很多的暴风雪天气,积雪高1米,最低气温达23度,风力最高10级,这就造成常年有过往车辆被困于此。巴图散作为基地班长、驾驶员,除积雪和抢险救援工作已经成为他工作的一部分。而如今,巴图散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巴图散放弃春节假日,放弃家人团聚,与风雪寒冷为伴,与潜在风险为伴,挺身而出,积极投身交通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交通力量。

  “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怎么能不站出来?在疫情面前应该冲锋在前,这是必须的责任和义务。”巴图散说出心声。

  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巴图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率领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全体抢险队员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工作打好交通基础。

  从宣传,到物资,到督察,巴图散亲力亲为,带领着队员每天早晚两次对抢险基地食堂、宿舍、会议室等进行消毒;同时,加强抢险队员的防护能力,配足配齐符合相关防疫标准的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并要求全体抢险队员提高政治站位,为救助过往车辆大力宣传引导正能量。

  “巴图散班长不仅每天给我们开班前会宣传,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扩散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及措施,引导我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阿里木江•达吾提对记者说。

  巴图散告诉记者,他们对救助的过往车辆也进行消毒,并监督和引导他们佩戴口罩;在基地只要有人待过的地方都进行无死角消毒。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