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喀什地区工会现场实地指导县市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作者: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06-10

  近期,为全面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高质量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任务。喀什地区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组织业务干部分组指导县级工会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根据各县工作实际,结合第三方评估第一阶段反馈情况,地区工会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对县级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指导。

  开展业务培训。地区工会重点围绕此次第三方评估的评估方法、评估流程、样本规模和抽样方案以及评估审查要点等,对县工会进行了现场实地培训指导,对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提高业务水平。

  开展督查指导。地区工会重点围绕评估内容、评估重点、评估指标等,查阅了各县工会在档职工档案、脱困(注销)职工档案、日常帮扶工作档案、财务制度管理档案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县工会,指导县工会干部现场整改,做到立查立改,不留空档。

  采取随机抽取困难职工进行实地走访的形式,重点围绕困难职工收入和支出、对工会帮扶政策的知晓程度,结对帮扶措施的针对性,以及困难职工对结对帮扶工作开展的认可程度等进行全面调查,督促县工会落实帮扶联系人制度,把解困脱困和帮扶救助做实做细,赢得群众的认可。

  做好宣传引导。为加强政策宣传,地区工会党组专门编写印发了4000册《喀什地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宣传册》、10000册《喀什地区工会组建工作手册》、20000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借此次督查指导将“两册一条例”分发到各县,要求各县工会广泛宣传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政策,提高职工群众对此项政策的知晓率,要深入困难职工家庭,送政策上门,了解他们所想所需,提高帮扶率。

  压实责任。在全面对各县级工会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利用6月5月自治区视频会议的机会,地区工会党组书记张卫民对各县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以即将展开的第三方评估第二阶段工作开展为契机,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建档、规范工作流程、做到宣传培训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责任,及时消除漏洞隐患、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