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兵团各基层工会党组织多种形式庆“七一”

作者: 冯跃龙 刘晶晶 舒维维 王霞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7-04

  连日来,兵团各基层工会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党员表彰活动等,庆祝党的99岁生日。

  6月28日,兵团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十二师总工会党支部、三坪农场一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民情民意调研座谈会。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并观看先进事迹宣传片。

  座谈会上,兵团总工会、十二师总工会与三坪农场一连“两委”班子以及职工代表还就合作社帮扶困难户创业、为职工增收以及在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制度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

  与此同时,十四师皮山农场三连也举行了迎“七一”表彰活动,对在连队农业生产、务工增收、维护稳定、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0名先进标兵进行表彰奖励,通过表彰先进标兵,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今天,我受到连队党支部的表彰奖励很激动,以后我更要好好表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榜样、作表率。”受表彰党员阿卜力克木·艾合麦提说。当天活动中,还慰问了老党员和贫困党员,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为庆祝党的生日,七师一三七团举办“庆‘七一’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大家以诗歌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的浓浓深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祝福。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一三七团金边北路社区工作人员刘欢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此外,四师、五师、八师等各师基层工会党组织也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讴歌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成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一师二团机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二团军垦故事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工作人员更加坚定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活动最后,全体工作人员还参观了二团屯垦戍边纪念雕塑。

  图为全体人员在军垦故事馆聆听革命先烈事迹。通讯员:李怀生 摄

  6月30日,六师一〇一团克拉玛依西街社区党员马璐娜(右)为王淑娇老人梳头。

  连日来,一〇一团克拉玛依西街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党员进社区活动,社区党员对困难户、孤寡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讯员:魏新江 摄

[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