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上

作者: 赵宝山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7-04

  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上

  ——十三师总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有实招

  今年以来,十三师总工会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在促进社会稳定中贡献力量,在服务职工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为十三师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群众基础。

  6月28日,黄田农场新欣夜市摊主那古丽·依他依正在忙碌着,虽然辛苦,但幸福的笑容挂在她的脸庞,当晚,她的营业额近3000元。

  那古丽·依他依是黄田农场的困难户,去年开了一家烤肉店,但生意一直不好,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拮据。

  4月初,十三师总工会联合党支部赴黄田农场创业一条街实地考察,并与团场领导多次对接帮扶项目。

  通过争取援疆资金、开展贴息贷款、加强部门联动等方式,筹集资金20余万元扶持黄田农场创业一条街建设,制作了灯箱广告牌、搭建遮阳棚、购买餐桌椅及餐饮工作服,带动困难职工群众50余人就业,每天营业额达2万余元。

  那古丽·依他依说:“自5月1日开业以来,每天晚上都能收入2000元左右,非常感谢十三师总工会和团场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以后我要更加努力,通过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

  只要职工群众有困难,“娘家人”的身影就会出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十三师总工会积极向上级争取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共计149.34万元,用于发放困难职工群众生活补贴,增强困难职工群众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十三师总工会联合党支部将饱含深情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基层,送到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一头攸关生命健康,一头关系民生福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三师总工会牵头组织群团部门齐发力,共同倡议动员、宣传引导、跟踪服务、一线慰问,师域内医院、各个医学观察点、检查卡点、派驻工作组卡点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群众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十三师总工会联合党支部启动“战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心理援助暖心行动。

  组织河南省、哈密市及师域内50余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为广大职工群众免费提供24小时专业心理服务,解决实际困难。期间,共印制发放宣传单1300份,累计服务职工群众200余人,协调解决职工群众各类实际困难20余件。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十三师总工会联合党支部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督促和协助企业为职工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条件,协调劳动关系,通过“娘家人”的力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十三师总工会的帮助下,今年,我们合作社申请的300万元贴息贷款已经放款了,这笔款项将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这几年,十三师总工会帮助我们申请贴息贷款已经超过1200万元,合作社的稳步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帮助。”5月20日,哈密新星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付江录激动地说。

  “没想到,十三师总工会还给我们发放返岗补贴,这真的太惊喜了。”4月17日,兵团红星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阳说。

  ……

  3月以来,随着辖区企业相继复工,十三师总工会精准施策,迅速采取各项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助力全师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筹集工会援疆等资金100万元,为在疫情期间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职工群众给予5%贴息扶持;

  筹集20万元,为返岗职工每人发放100元返岗交通补助;

  全额返还小微企业2020年至2021年工会经费;

  ……

  千余名职工群众从中受益,这些务实举措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春风化雨润心田,一枝一叶总关情。

  新常态、新思路、新作为,服务职工群众永远在路上。

  目前,十三师总工会联合党支部支持红星四场“金驼创业街”和柳树泉农场夜市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

  十三师总工会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群众水平,始终把职工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筑牢服务职工群众的“连心桥”,让职工之家更加温暖、温情、温馨。

[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