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边城故事|颗颗爱心汇成汩汩暖流

作者: 辛曼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7-16

工会号召捐款、联系医院、陪同治疗……

颗颗爱心汇成汩汩暖流

  “谢谢李主席这几天为我孩子住、检查操心,太感谢您了……”“不用谢,职工有困难,公司、工会一定会和你们一起扛。今天我先回公司工作,等孩子做手术我再来陪。”7月8日,买买提江·吐拉洪对公司工会主席李卫凤近几日的陪同照料表示感谢。

  买买提江·吐拉洪是和静县新疆金特钢铁公司炼铁实业部一名维修工,父母靠低保生活,爱人无工作,日子虽然清苦,但也幸福。然而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病魔夺走了往日的宁静。

  今年1月,买买提江刚出生3个月的孩子被确诊为脑积水,这个噩耗对于买买提江家无疑是晴天霹雳。记者了解到,短时间内的基础治疗已花费5万余元,后续的手术费还无着落。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买买提江所在的部门副部长刘里军听职工说起这事,及时慰问,组织分工会积极献爱心捐款,并第一时间反映给公司。公司党委、工会得知这一消息后,及时前往买买提江家中看望了解情况,为他们一家加油打气。

  为了减轻买买提江家的经济负担,增强一家人战胜病魔的信心,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人人伸出友爱之手、援助之手。

  爱无穷,力无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捐款并在朋友圈里发出援助信息,共襄善举。爱心人士也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用点滴爱心,形成温暖细流,共同帮助买买提江一家人渡过难关。

  100元、200元、1000元、2000元……这些不是一串简单的数字,它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爱心人士的爱心。短短一周时间,共收到捐款74668元。

  同时,公司还提前为孩子预约联系了新疆儿童医院并协调办理入院手术事宜。

  “这是大家的一点心意,希望我们的这点微薄力量,能给予你精神上的鼓励,帮助孩子渡过难关,早日战胜病魔。”7月2日,李卫凤将包含全体干部职工浓浓爱心的捐款送到买买提江手中。

  买买提江接过捐款,双手不禁微微颤抖,热泪盈眶:“感谢领导,感谢同事和爱心人士,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人间处处有温暖,也为我孩子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了有力保障,真的太感谢大家了……”买买提江数次哽咽,用质朴的语言表达着谢意。

  为了确保顺利入院治疗,李卫凤和工会干部艾斯卡尔·吐逊全程陪同前往乌鲁木齐市协助办理相关入院手续、安排手术等事宜,齐心协力为孩子早日康复尽绵薄之力。

  颗颗爱心汇成汩汩暖流,传递着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干部职工患难与共的优良作风。“下一步,我们还将为孩子申请救助金,确保政策应享尽享,为其提供坚强后盾,帮助他的家庭走出困境。”李卫凤说。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