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我区今年将评选100个模范职工之家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7-18

加强规范化建设 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我区今年将评选100个模范职工之家

将向八大群体工会、纺织服装企业工会等非公企业工会倾斜

  7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获悉,即日起我区启动2020年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创建活动。

  此次创建活动将评选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100个(含兵团5个)、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100个(含兵团5个)、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30个(含兵团2个)。各地各单位工会可从历届(含本届)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中推荐作为红旗单位候选单位。名额按照2019年基层工会组织数相应比例,兼顾部分地区和产业、厅、局、公司(集团)工会实际情况,统筹协调配。各地各单位工会在推荐各项目候选单位时在分配名额的基础上按照1∶1.5比例差额推荐。

  据区总基层工作部负责人介绍,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推荐对象为全区范围内企业、 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组织单独或联合建立的会,县级以下区域(行业)性工会联合会,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村(社区)工会;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推荐对象为基层工会委员会下属的子公司(分公司)、分厂、车间(科室)、班组工会或工会小组,一般应已命名地(州、市)级模范 职工小家或相应荣誉称号;自治区模范职工 之家红旗单位推荐对象为在本地区本产业本系统工会工作中社会影响大,示范带动效应突出,应具有社团法人资格、已命名为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的单位。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已创建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自治区职工之家红旗单位(标兵)的不再参加相应创建活动。

  据悉,为发挥我区基层工会作用,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推荐审批程序,充分发扬民主, 广泛听取基层党政领导和职工群众的意见,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真正把工作成效突出、职工信赖的基层工会组织推荐上来。同时,创建活动注重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向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特别是八大群体工会、纺织服装企业工会等)倾斜。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