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我区工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

作者: 张晓红 景双善 全东辉 牟尚军 刘婷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7-22

送菜送药 消毒灭菌 保障后勤 宣传防疫知识

我区工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自7月17日以来,我区各级工会响应自治区总工会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天山南北党员干部、职工、劳动模范作为工会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居民群众中开展送菜送药、消毒灭菌、宣传防疫知识等活动,服务职工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会志愿者的服务宗旨。

  为解决疫情期间职工群众所面临的各种困难,日前,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主动为辖区孤寡老人买米面油,送菜送药。阿克苏市总工会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开展工会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以捡拾公共场所垃圾、清扫烟头为主,志愿者对路段范围内的小广场、卫生死角、路边小广告进行清理和打扫,同时,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路段、重要公共交通站点,向各族职工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环境知识及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促使大家自觉地参与到防疫和保护环境卫生的行列中来。

  “区总提出要进一步组织动员职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在企业、班组、职工中蔚然成风。我们要通过开展维权志愿服务、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技能志愿服务、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等,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阿克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强说。

  阿勒泰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协助滨河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检查居民健康码和通行证,逐一测量体温,同时工会还抽调了部分党员干部前往火车站,对站内来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精河县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到“访惠聚”驻幸福社区工作队,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结对为辖区居民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温暖,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安抚情绪。

  7月16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举行工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来自27家企业的68名工会志愿者宣誓入队。他们将根据职工所在行业特点及实际需求,为开发区5300余名职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工会志愿者对家属院住户进行排查,梳理出需要帮助人员名单,帮助困难人员购买蔬菜、药品,协助菜店人员分拣蔬菜水果。

  一手抓防疫,一手保民生。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基地管理处工会志愿者不惧酷暑高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院区巡防工作,维护秩序,宣传防疫知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志愿者还多措并举保民生,为满足院区居民就近买到新鲜蔬菜及肉蛋奶、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7月16日晚,志愿者连夜与院区各蔬菜门店沟通对接,次日,院区各销售点正常营业。7月18日,各销售点货架上摆上了菠菜、白菜、芹菜等品种丰富的蔬菜,米面油、副食品、应季水果应有尽有,居民采购井然有序。

  劳动模范作为志愿者,也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国劳模、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驾驶员谷祥峰就是其中一员,从7月18日开始他作为志愿者就在龙盛街南社区“上岗”,为辖区居民倒垃圾、测体温、送菜送药,忙得不亦乐乎。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用心服务群众。”谷祥峰说。

  为切实落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促进服务职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社会化,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地纷纷开展工会志愿服务活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塔城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克拉玛依市、和田地区等各地州市工会及产业厅局、兵团工会的职工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