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视频调度部分地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赵志芸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07-28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视频调度部分地州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27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了解、调度我区部分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于竞进、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王健、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组长雷正龙和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们详细了解了部分地州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定点医院、社区防控、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于学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疫情防控,孙春兰副总理来新疆调研指导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向新疆派出专家组。新疆在第一时间实行严密防控措施,为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严防疫情向外传播、扩散蔓延提供了坚强保障。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坚决做到“四早”,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加强社区管理,充分发挥公共卫生等专业人员的作用。要科学务实有效做好应急准备,把足量合规的传染病医院、病床、医务人员和药品、物资提前准备到位,宁可“十防九空”,备而不用,也绝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全面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李鹏新表示,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专家组的指导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着力构建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田文、李邑飞、王明山、刘建新、弯海川、杨勇、鲁旭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9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