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劳动竞赛助力自治区重点工程提速促效

作者: 陈素芳 安祥涛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08-14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S20五工台——克拉玛依一级改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S20五克项目)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部的建设现场,处处都能看见这里的建设者们在疫情与产值目标双重考验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的“大干90天 决战攻坚期”的劳动竞赛场景。

  S20五克项目是自治区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起于五工台收费站,止于克拉玛依市,全长206.692公里。其中包括该段的路基、路面、桥梁涵洞、立面交叉、交通安全设施、预埋管线,全长82.3公里的主线和66.2公里辅道等工程,皆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部负责施工承建。

  第二标段起于克拉玛依市小拐镇,途径沙湾县沙门子镇、四道河子镇、老沙湾镇、柳毛湾镇和兵团134团部、121团部,止于柳毛湾镇王家庄南3公里处。

  自2017年10月进入施工以来,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部克服施工路段点多线长、乡镇团场密集、拆迁任务繁重等不利因素,按照工程进度要求,加强领导,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按期完成了施工目标任务。

  然而,今年年初,武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7月中旬乌鲁木齐疫情卷土重来,S20五克二标段的施工受到影响。

  为了按期顺利完成所建工程进度,保证实现9月底主线通车目标,第二标项目经理部一方面狠抓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科学有序地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在10家协作施工队伍中开展了“大干90天 决战攻坚期”的劳动技能竞赛,力保今年9月底实现主线通车目标。

  在开展劳动竞赛的90天里,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部紧紧围绕五克高速主线9月底建成通车的目标任务,认真编制执行计划,细化分解进度目标,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组织动员600余名建设者开展建设工期、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科学管理等方面的劳动竞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截至目前,S20五克二标项目已完成路基施工60%,路面施工97.25%,桥涵施工80%,交安施工85%,为项目总体工期的控制创造了有利条件。

  汪江是S20五克二标项目的一名班组长。他在参加施工班组“质量、进度、安全”技能比武竞赛时说:“通过劳动竞赛,切实提高了我们对促进施工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作业的认识,作为现浇梁施工班组的班组长,我充分感受到这次劳动竞赛带来的紧迫感和成就感。通过每天的班前教育和技术交底,我掌握的技能不仅越来越扎实,同时也能通过传、帮、带,让我的队伍提升了专业技能。”

  S20五克二标项目负责人陈涛表示,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在重点公路项目中深入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产的劳动竞赛活动,目的是激发广大职工以热情饱满的状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克坚、克难、克险、克阻、克苦”的“五克”精神,唱响劳动赞歌,凝聚奋斗力量。通过劳动竞赛活动,以竞促优,以赛促效,全力以赴完成工程目标任务,推动重点工程项目提速促效,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中交人”的贡献。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