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巴州总工会加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力度

作者: 辛曼 田晓明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09-14

  9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总工会主办的工资集体协商技能竞赛选拔赛正在火热进行。“劳资双方”就职工工资如何合理增长进行激烈辩论。

  通过谈判,职工方进一步了解了企业所面临的困难,明白职工肩负的责任;企业方了解了职工的现实需求、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依靠职工办好企业的重要意义。

  当日,巴州总工会对来自八县一市一区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会干部进行分组,“劳资双方”针对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两个议题进行了模拟协商谈判。

  “作为一名刚从事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工会干部,通过此次模拟协商谈判,使我对工资集体协商的流程、谈判时需注意的事项都有全面了解,对今后指导推动库尔勒市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库尔勒市总工会干部莫凡说。

  据了解,此次竞赛是巴州总工会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来的首次尝试。“在具体操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征求工会法律顾问意见建议,使竞赛更加符合实际。”巴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苏凯表示,今后,工会将加大对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的培训,解决“不会谈、不敢谈”的问题,使他们全面掌握工资集体协商谈判的知识、技巧。

  巴州总工会将认真落实《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管理办法》,鼓励下沉基层一线,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