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新疆区总现场评估城市困难职工帮扶实效

作者: 吴铎思
来源: 工人日报
日期: 2020-10-01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塔城地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进行第二阶段现场评估,评估组采取多种形式,对县(市)范围内建档困难职工、已脱困户、注销户、未建档户等4类样本进行对标查验。据悉,这是自治区总工会对城市困难职工帮扶实效进行现场评估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评估组共查看塔城地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档案145份、入户走访450户、电话回访10%,了解建档城市困难职工帮扶对象是否精准、帮扶资金发放是否落实到人、帮扶成效是否满意等情况,为解困脱困工作提供翔实依据。

  与此同时,第三方机构在对阿勒泰地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二阶段现场评估中,依据工会帮扶系统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确定在档户、脱困户、注销户入户调查名单。对建档和未建档职工进行完整性、条理性、规范性对标查验,为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提供可靠依据。同时,通过召开评估反馈会,反馈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为做实做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自治区总工会还跨部门组建工会组建组、法律维权组、宣传引导组、保障服务组、社会组织调查组、督导检查落实组“六个专项行动小组”,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带领各小组成员定期到基层、企业,对全区城市困难职工开展拉网式入户核查,建立困难职工“明白卡”,实现精准识别、动态管理。

  此外,自治区总工会还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返困致困。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及时将企业中符合困难职工条件的职工纳入帮扶范围。

[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