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深化构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

作者: 朱润胜
来源: 河北工人报
日期: 2020-11-12

  11月10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园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观摩拉练会,对标学习,拓展思路,进一步做好做实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深化构建全市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宝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习参加了活动。

  观摩拉练中,大家现场观摩了北戴河区牛头崖镇总工会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昌黎县皮毛产业园工会进行了书面交流,各县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4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秦皇岛市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构建起了以县级职工服务中心为枢纽,以乡镇、街道职工服务中心为辐射点,互补型、组团式、广覆盖的服务格局。但是,仍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未达到全面覆盖等问题。针对此,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总结经验,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职工服务中心。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示范带动,推动工作整体推进。各级工会主要领导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研究和解决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结合各乡镇(街道)、园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从窗口设置、职能、经费、场地、设备、人员等方面给予保障。同时,要抓好工作成果的巩固提高,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确保全年保障工作圆满收官,各级工会要进一步聚焦全年任务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保障重点工作的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