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云”服务让工会与职工零距离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1-17

  “一直以来,工会开展活动都采用‘线下’形式,但很多时候我们在场站工作的职工无法参加,只能通过信息了解当时的情况。现在,工会将很多活动移到‘线上’,不管多远,所有职工都能同步参与。”11月13日,新疆华电苇湖梁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苇湖梁新能源公司)白杨沟风电一场职工吐里洪·依明说,今年10月上旬,公司工会组织开展“线上”水电新能源专业技术讲座,详细解读新能源专业技术相关知识,通过网络视频,分散在全疆10个新能源场站的职工实现了同步学习。

  今年2月,公司工会决定启动“云”服务,通过“线上”工作模式打破时空、地域的限制,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

  “公司有10个新能源场站,分散在全疆各地,点多、面广、线长的现状导致工会工作难以集中开展。如今通过‘线上’模式,工会能够将文体活动、业务培训、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送到职工身边,职工参与率越来越高,积极性也大幅提高。”苇湖梁新能源公司工会主席刘米湘说。

  在9个月的时间里,苇湖梁新能源公司工会开展“线上”职工文体比赛、网络培训、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22次,141名在职职工累计参与2420人次。

  10月29日,苇湖梁新能源公司组织开展集控中心运行规程、制度及安全生产技能“线上”竞赛。相比以前的纸质化理论考试,职工们更喜欢“线上”答题形式。

  “由于场站分散,纸质化考试始终无法实现同步,往往是我们在公司已经考完了,而场站的职工可能连试卷都还没收到。”集控中心职工李新刚说。

  通过不断摸索,苇湖梁新能源公司继培训、理论竞赛等活动后,将文体活动也搬到了“线上”,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够感受到工会的关心和关爱。

  “今年,工会在‘线上’开展了棋类比赛、才艺展示等活动,给我们在场站的枯燥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苇湖梁新能源公司阿瓦提光伏电站场长张成龙高兴地说。

  随着“线上”活动面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苇湖梁新能源公司工会的“云”服务越来越受职工欢迎。“后期,我们准备将更多的工会工作通过‘线上’形式开展,让‘云’服务拉近我们与职工的距离。”刘米湘说。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