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安全永远在“C位”,他们的安全文化有特色

作者: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11-25

  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推动安全文化建设落地生根,构建有效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堤坝。

▲哈图金矿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推动安全文化建设落地生根。

  理念先行

  坚守生命红线

  在公司的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各种安全警示牌、安全横幅等宣传标语。在这样一个安全氛围浓厚的环境中工作,员工经过长时间耳濡目染,早已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同时,每天班前会通过抽查背诵保命条款、集体安全宣誓及线上答题等方式,让员工将安全记在脑、植于心、落实在行动。

  公司还开展了各类特色安全文化活动,例如安全文化知识竞赛、安全演讲比赛、安全咨询日、安全黑板报等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广大职工在活动中汲取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营造“人人会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统筹兼顾

  提升管理水平

  公司对待安全工作始终“严”字当头,不敢有丝毫松懈。

▲哈图金矿冶炼厂员工参加班前会安全宣誓。

  党建带动安全。以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管理为契机,通过“三会一课”、党员身边无事故、工会两员(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劳动保护监察员)、青安岗等形式,以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员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推进安全生产全覆盖。深化重点环节专项治理,狠抓隐患排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管理,提升应急能力,完善监管监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通过调度会、车间例会、班前会等传达落实安全生产相关精神,强调安全相关工作。会后,参会人员要到所在班组、片区继续宣传,推动安全管理工作以点带面向纵深发展。

  层级管理

  构建长效机制

  为推动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工作,公司以“五阶段”安全文化为抓手,逐级分解从车间到班组、从领导到普通职工的安全职责,细化实化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不断推进安全管理能力标准化、制度化,逐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