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库尔勒市总工会分层救助困难职工

作者: 郭小雨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1-26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职工努热古丽·买买提专程来到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激动地向工作人员道谢:“多亏‘娘家人’在危急时伸出援手,经过及时救治,我家孩子的病情已稳定好转。”

  今年9月,库尔勒市总工会干部在开展困难职工大走访活动时,了解到努热古丽的女儿因患癔症、哮喘,需要到乌鲁木齐市的医院治疗。而她却面临着收入低且独自抚养女儿的困境。

  针对努热古丽的实际困难,库尔勒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向京送来了生活救助金,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库尔勒市总工会把困难职工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通过定期走访困难职工家庭,动态掌握实际情况,及时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同时,建立分层救助体系、制定《库尔勒市帮扶资金管理制度》,用本级工会资金开展帮扶工作。

  截至目前,库尔勒市总工会已分层救助困难职工33人,通过发放生活救助金、子女助学金、大病救助金等,助困难职工家庭渡过难关。

  全媒体记者:郭小雨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