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全总: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作者: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做好工会系统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日前,全总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在做好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 加强对重点职工群体的关爱保护。

  通知要求:

  一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依托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平台,深入实施“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配合做好“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引导各族职工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职工群众的防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工会宣传阵地特别是微博、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和职工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艾滋病检测月”活动。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预防控制艾滋病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职工和重点人群主动参与检测,增强个人健康意识,了解自身感染状况,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

  三要着力做好重点职工群体的跟踪管理和关爱保护工作。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职工中艾滋病病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易感职工群体的调查、监控和行为干预等跟踪管理。维护和保障受感染职工群众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合法权益, 积极开展关爱帮扶和服务活动,把对职工中艾滋病病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关爱帮扶作为各级工会送温暖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法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对职工中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不歧视、不嫌弃,促进他们平等就业和职业发展,努力为他们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动员企业、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和捐款捐物、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