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天冷了,阿勒泰的小伙伴来这里喝杯热茶吧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12-02

  11月29日,初冬的阿勒泰,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富蕴县环卫工人古丽加孜·马合木提做完保洁工作后,走进富蕴县总工会设立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倒了杯热水,坐在椅子上,空调的热气很快吹走了身上的寒气。 “阿勒泰冬季严寒漫长,以前天冷了想喝口热水都没地方,现在有了这个站点,冷了累了可以进来吹吹空调、歇歇脚、喝口热水,太贴心了。”古丽加孜·马合木提说。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配备有微波炉、空调、冰箱、多孔充电插座等设备以及图书、法律法规宣传册,让户外劳动者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我们设立的站点基本都位于富蕴县人口较为密集的地段,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乘凉、饮水、热饭、避雨、取暖、如厕等服务。”富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卢赋强介绍。

  富蕴县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阿勒泰地区工会系统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服务户外劳动者的一个缩影。由于阿勒泰地区冬季严寒漫长,且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地点相对分散,存在取暖难、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针对这些实际困难,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建设“忠诚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爱心之家、活力之家”工会建设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行工会服务职工职能,在全地区建立了28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惠及交警、环卫工人、驾驶员等一线户外工作者,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工会面对面、零距离服务职工群众的目标,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爱,也大大激发了他们当好城市建设者、城市服务者、城市美容师的工作热情。

  如今,阿勒泰一家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已经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新品牌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下一步,阿勒泰各级工会将继续扩点增面,并不断拓展功能,依托服务站点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具有工会特色的服务活动,把站点建成户外劳动者的服务站、思想政治文化的宣传窗、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