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伊犁州总工会开展400余场次劳动竞赛,参与职工6.5万余人次——为职工打造岗位建功大舞台

作者: 段静花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2-03

伊犁州总工会开展400余场次劳动竞赛,参与职工6.5万余人次——

为职工打造岗位建功大舞台

  11月15日,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总工会主办、伊犁州公路管理局承办的“聚焦总目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奋斗强交通”劳动竞赛及职工技能比武落幕。

  “养护速度快、质量高,我这个成绩是靠平时干出来的。”伊犁州公路管理局则克台分局养护工阿德江•吾不拉因说。在此次历时5个多月、吸引1080名职工参与、设置10个项目的比赛中,他获得了公路养护第二名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伊犁州总工会围绕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各行业扎实开展“聚焦总目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职业技能竞赛,汇聚起聚焦总目标、抗疫情、促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具体过程中,伊犁州总工会支持、组织、发动相关企业,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展劳动竞赛,并及时拨付引导资金,指导鼓励基层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创新创效等活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推动职工群众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力助推伊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开展劳动竞赛中,伊犁州公路管理局依托“三品”(品质、品牌、品位)创建载体,紧密结合“工匠杯”“安康杯”“创新杯”实际,进一步提升公路职工服务技能。“通过举办竞赛,明显感到职工在干中学、学中赛、赛中创的劳动热情,公路养护管理、收费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均有所提升。”伊犁州公路管理局工会主席武建霞说。

  不久前,伊犁州总工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联合举办了伊犁州直法院“聚焦总目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职业技能大赛,来自伊犁州直两级法院的26支代表队的78名选手参赛。

  “通过参与竞赛,充分调动了我们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内生动力,引导树立‘我要学’‘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我们更扎实地掌握了业务技能,工作起来心中有数,信心十足。”参赛选手张茜表示。

  嗒嗒嗒,新源县万葆丽服饰有限公司49台平车缝纫机同时操作,比赛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眼疾手快地从机台上取下按规格做好的口罩……这是新源县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的“聚焦总目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职业技能大赛中的一幕。

  虽然实操比赛只有短短10分钟,但充分展示了产业工人的风采。“口罩看着小巧,里面的工序却有严格要求,熔喷布的层次一定要对,耳绳压线长度不能超过0.5厘米,这样做出来的口罩成品才美观、整洁,符合要求。”获得第一名的缝纫工周广清说。

  今年1月至11月,伊犁州总工会先后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职业技能竞赛400余场次,参与企事业单位291家,参与职工6.5万余人次,涉及纺织、卫生、建筑、畜牧、旅游、交通、教育等行业。

  “劳动竞赛的开展掀起了广大职工服务大局、岗位建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潮。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竞赛,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激发他们学技能、练技能的积极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伊犁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马志梅说。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