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崇尚先进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作者: 丁玲 赵红媛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2-04

十三师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崇尚先进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近日,十三师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延伸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纪实,并对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师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掀起人人争当劳模、人人争当先进、人人共谋发展的新热潮,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师蔚然成风。围绕十三师发展重点任务,继续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要加大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育孵化力度,持续开展“导师带徒”“工匠带兵”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纯洁劳模队伍专项行动”,继续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牵头把党对劳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十三师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锻造锤炼出更多的“十三师工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把握时代大势,饱含人民情怀,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肩负的庄严使命,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十三师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汤尚元说,“作为师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我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各级工会组织紧扣十三师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十三师‘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团结动员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十三师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如期实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会上,通过学习,师总工会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深刻的理论性、现实的指导性,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高服务劳模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动员广大劳动模范在本职岗位上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向劳模看齐,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十三师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干部胡安松说。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