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让职工书屋成为职工群众的精神家园

作者: 李瑞强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2-04

七师胡杨河市教育工会职工书屋获殊荣

让职工书屋成为职工群众的精神家园

  11月30日,在七师胡杨河市高级中学,师市总工会为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的胡杨河市教育工会职工书屋授牌。

  据悉,此次全总表彰的“职工书屋示范点”中,兵团有3个单位的职工书屋榜上有名,其中七师胡杨河市教育工会职工书屋是师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多年来,在兵团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师市总工会大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让职工得到阅读福利和精神关爱,促进“书香工会”和职工文化建设,使职工书屋真正成为职工学习的“充电宝”“加油站”。

  自打造示范职工书屋以来,师市教育工会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教职工”活动为载体,通过积极组织胡杨河市高级中学广大师生开展读书征文、演讲比赛、读书心得分享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校园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近年来,教育工会在原有图书资源基础上,投入资金新建了功能设施齐全、阅读条件完备的职工书屋。目前,教育工会职工书屋拥有各类藏书近1.3万册、报刊杂志20余种以及职工电子书屋,能够有效满足广大师生多层次、多样化阅读需求。同时,教职工把职工书屋作为主题教研、集体备课和教师培训的活动阵地,激发了教师的读书兴趣、工作热情。目前,教育工会职工书屋已成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素质提升的闪亮名片。

  “在温馨优雅的环境下,能静心读读书,一天的疲惫顿时一扫而空,特别是跟学生们一起享受美妙的阅读时刻,真好。”胡杨河市高级中学教师王延萍说道。

  今后,师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对职工书屋的建设力度,努力把职工书屋建成广大职工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平台,让职工书屋成为职工群众的精神家园。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