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阿勒泰地区工会:宪法宣传遍地开花

作者: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0-12-04

  12月2日,阿勒泰地区工会联合各地市直机关部门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阿勒泰地区工会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重点,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与各部门配合联动,准备了切合本单位职能职责要求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同时设立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围绕与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职工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宣传,让更多职工群众懂得了如何依法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同时,阿勒泰地区工会结合“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走基层,通过法治大讲堂、以案说法微课堂、法律知识竞赛等,送法进工地、进企业、进商场。阿勒泰地区工会党组书记魏秋生介绍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用职工喜欢听、愿意看的形式,用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语言,讲准宪法、讲透宪法、讲活宪法,真正使宪法和劳动法律知识,走进基层企业,深入到职工心中去,让法治精神在企业家和职工心中绽放。”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