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以最高水准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新疆是个好地方》进入试演阶段

作者: 杨小庆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2-08

  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指导,新疆艺术剧院统筹打造,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出品演出的风景主题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经过精心酝酿、认真筹备和刻苦排练打磨,目前已制作完成。

  《新疆是个好地方》立足于全面展示“歌舞之乡”的优势和新疆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向世界讲述绿色、开放、多彩、和谐的新疆故事,进一步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全方位融合、创新发展,深入挖掘和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品牌,有效提升新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疆是个好地方》以艺术化、多元化、时尚化为创作宗旨,围绕新疆歌舞、新疆美景、新疆风情、新疆风俗、今日新疆五大主题展开,以歌舞艺术展示一个从传统到现代的新疆。全新创作的作品,根植于中华文化,在节目顺序的设计上将一条从传统到现代的时间线隐含其中,从小河文明的罗布泊到当代新疆,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舞台艺术相结合,在抽象中注入具象表达。

  作为2020年度重点创作剧目之一,该剧自立项以来,经过创意构思、专题研讨、团队组建、剧本创作完善等过程,历时近一年的筹备期,于今年10月1日正式进入排练,11月20日进行了晚会的首次合成及试演。该剧集结了国内及新疆优秀的主创团队,在艺术上保证了高水准。中央民族歌舞团编剧李天翼、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导演加苏尔·吐尔逊、音乐总监叶林华、主要演员阿曼古丽·斯迪克、岳露、玛依拉·艾买提都是业界佼佼者。

  晚会目前已进入试演阶段,之后将广泛征求修改意见,进一步打磨提高,将于2021年正式首演,以最高水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