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图书出版发行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2-08

  12月4日,自治区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图书首发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出版发行的主题图书由《春风化雨--脱贫攻坚南疆故事》《筑梦--脱贫攻坚新疆纪事》《诗意栖居柯柯牙》《幸福花开塔里木》《博格达来信》5本图书组成。

  5本图书主题统一,内容生动,凝结了作者雅楠、任茂谷、玉素普·艾沙、董明侠、钱建军的汗水和智慧。纪实文学作品《博格达来信》讲述了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再就业女性的成长经历;《幸福花开塔里木》细腻刻画了阿克苏地区七县两市脱贫攻坚的真实故事;《春风化雨--脱贫攻坚南疆故事》全面呈现了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是全疆“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缩影;《筑梦--脱贫攻坚新疆纪事》是关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故事;报告文学作品《诗意栖居柯柯牙》讲述了阿克苏各族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并为之努力奋斗的故事。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自治区文联、新疆人民出版总社、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单位联合精心策划,组织我区部分优秀作家,用拳拳赤子之心、深厚的爱国情怀、充沛激昂的感情、细致入微的笔触,全面书写新疆脱贫攻坚故事。

  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向新疆图书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古城南社区、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农家书屋赠书。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