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凝聚力量 奋进新征程

作者: 冯跃龙、李通、杨晓旭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2-12

 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力量 奋进新征程

  近日,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和师市部分劳模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师市总工会要带头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抓好师市各级工会专题学习,通过举办报告会、培训班、研讨班等形式,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等平台,统筹抓好广大工会干部学深悟透,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深度报道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引导职工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八师蔚然成风;要加大对劳模、工匠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以八师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建立健全劳模发挥作用机制,激励广大劳模和工匠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导师带徒”的方式培育造就更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让我倍感振奋。”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勇说,“工会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推进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八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聚力量奋进新征程。”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极大地鼓舞着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

  “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这次表彰大会是对劳动群众莫大的鼓舞,也是对劳动群众最高的褒奖。今后,我将继续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为师市工运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科员杨春荣如是说。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