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工人日报
日期: 2020-12-24

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倡议书

(2020年12月21日)

  全区各族职工和广大劳动者:

  今天,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隆重召开大会,表彰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对全疆各族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我区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全疆各族劳动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代表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全区各族职工和广大劳动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心聚力,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各族职工和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凝聚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上来,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二、旗帜鲜明,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捍卫者。维护社会稳定是全区各族职工和广大劳动者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我们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带头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发声,主动亮剑,团结引领广大劳动者,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积极参加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筑起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的铜墙铁壁。

  三、率先垂范,做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者。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带头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了解、学习、热爱、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结引领广大劳动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带头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播现代文化理念和行为方式,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习俗风尚。带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带头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劳模故事,讲好我劳动我快乐故事,讲好工匠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勇于担当,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新的使命在召唤我们。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承担起工人阶级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提升新技能,创造新技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十四五”规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拼搏奉献,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 、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奋斗!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