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新疆各族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劳模精神热潮

作者: 冯跃龙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0-12-24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我区各族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劳模精神热潮

  12月21日,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连日来,在我区各行各业干部职工中再次掀起了学习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受表彰的劳模先进学习,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奋力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能够参加表彰大会,我感到十分光荣和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提及几天前参加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自治区先进工作者、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李杰仍然激动不已,“表彰的是过去成绩,未来更加重要。今后,我要向全国劳模学习,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劳模表彰大会的召开为基层干部职工带来奋勇前进新动力。表彰大会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把学习劳模精神作为一场最生动、最有意义的教育课,组织干部职工一同学习、座谈。“在我的身边,有不少劳模先进同事,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在电力事业发展的大潮中实现着人生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中心)保电迁改专责马强说,今后,要向劳模先进看齐,立足岗位,苦练技艺,用自己的技能和汗水把好电力质量关,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连日来,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贺耀文与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通过媒体了解到表彰大会盛况后,感触颇深。“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成为劳模先进,是每一位劳动者的梦想。作为一名技术工人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更需要有一颗为国家积极作贡献的心。”

  贺耀文说,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带领团队,勇敢面对企业新技术研发和新产业孵化带来的挑战,提升自身本领,适应时代要求,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贡献力量。

  “此次受到表彰的劳模先进来自我区各行各业,他们身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帆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我要将劳模精神融入到工作和教学中,让劳模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育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作为一名服务劳模的工会干部,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后我倍感振奋。”自治区总工会经保部部长原洋说,“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区总的统一安排,在全区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全国劳模大会和自治区劳模大会精神热潮。工作中,我将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劳模选树服务工作,大力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崇尚劳动、见贤思齐,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彬说:“我们要把这次劳模表彰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落实好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构建高效科技创新体系、发展现代科技服务业等各项任务,团结带领更多的职工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努力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力。”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0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