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弘扬劳模精神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

作者: 冯跃龙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12-28

弘扬劳模精神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

全区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劳模

先进表彰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月24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劳模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全区工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崭新的主人翁姿态、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完成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群策群力把“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坚决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发劳动热情,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工人阶级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能,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事业发展新动能,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落实,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抓深学习、抓热宣传、抓实贯彻;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强“三性”去“四化”,积极做好“访惠聚”驻村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走访志愿服务活动”、完善“枫桥经验”工会法律服务站、广泛开展“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知识、学职业技能、争当模范先进”活动,开展职工维权服务、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等工作,把广大劳动群众的力量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上,区总经保部部长原洋,伊犁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马志梅,区总宣教部部长薄绍滨分别联系各自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中央和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作了发言。自治区劳动模范、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炼油厂加氢车间职工阿不拉江•卡地尔,自治区先进工作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郭惠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李风森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获得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体会。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殷切嘱托,学习贯彻好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风森说。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兵团总工会领导、区总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各县市(区)和兵团各师(市)总工会设分会场。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1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