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0-12-30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聚集相较之前更为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疫情防控不容懈怠。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营造健康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现发布《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请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周知响应,并向身边群众和亲朋好友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自治区总工会

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全区广大劳动者和工会干部: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加速上升态势,国内个别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监测预警机制,强化“四早”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的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在此,向全区广大劳动者和工会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带头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每天注意开窗通风,倡导少聚会、少聚餐、避拥挤、隔一米、不贴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自我防护。

  三、带头减少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必要聚集活动严格控制人数,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

  四、带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旅途风险。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我们广大劳动者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返岗。对于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防范胜于救治,多一份用心,少一分风险。疫情并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我们还不能放松、不能懈怠。疫情防控关乎您和您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让我们携手同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筑牢健康堡垒,共迎美好未来!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6225